close

2008/06/27第五天:尖沙咀----榮華茶餐廳、上環----陳意齋、香港赤臘角機場








(以上四張都是從宿舍房間拍出去的照片)

今天是香港參訪的最後一天了,所以今天沒有安排參訪的行程,本來我們是打算一大早起床先去榮華茶餐廳,然後10點半退完房之後再去黃大仙廟的。但是一大早起床後,外面還在下大雨,所以我們就決定先繼續睡覺,等10點半退完房在開始今天的行程好了。

但是10點半卻發生了讓人超不開心的事情,***老師把她的行李丟給我們,說他已經跟別人約好了,就什麼都不管了,這其實讓人超不爽的,我們是學生,又不是她的行李小妹。我們去退房時,得知因為他們是宿舍,所以他們不能先幫我們保管行李,等到我們要搭飛機前,再把行李拿走。這其實是在我們預料之外的,我們四人討論之後,決定先留下一間房,付半天的住宿錢來擺行李,後來跟他們的工作人員討論到最後,他們的負責人出來跟我們說,因為是陳國康老師幫我們訂房的,所以看在陳國康老師的面子上,讓我們留下一間房放行李,最晚3點要退房,我們終於解決定行李的問題了,但這時卻也已經11:30了,***老師要我們2:30得回來。

 





(豬扒腸仔飯)

(蛋塔)

(菠羅包和雙蛋)

(餐肉和意粉)





於是我們趕緊前往我們今天的目的地,尖沙咀的榮華茶餐廳,因為來香港,怎麼可以不去他們的傳統查餐廳吃東西呢?我今天點的是豬扒腸仔飯,餐點送來之後,原來腸仔就是熱狗阿!但是我其實沒有很喜歡香港的飯,香港主要是以泰國米為主,泰國米吃起來硬硬的,然後沒有黏性,還是台灣的米比較好吃。

另外,我也吃了蛋塔,好吃而且又便宜,一個才港幣4元,所以,以前台灣的葡式蛋塔真的賣太貴了。此外,佩倫、盈竹和郁真三人都一人買了一盒蛋塔準備帶回家給家人吃,沒想到晚一點會發生另一件事。






接下來,我們則是去了昨天晚上本來就想去的陳意齋,它是一間賣傳統點心和零食的店,小小的一間店,裡面卻擠了滿滿的買東西的人,而且它其實不太好找,我們在這裡主要買的東西也都要要送人給家人吃的名產。

離開陳意齋已經2點多了,眼看著跟***老師約定的2:30就要到了,所以,我們幾乎是一路狂奔到地鐵站,轉車也是狂奔,到了九龍塘戰已經2:30超過,雖然九龍塘站到城市大學宿舍的波超抖,我們還是一路狂奔,到最後我真的有點喘不過氣的感覺,但是我們到宿舍的時間已經2:40幾分了,陳燕禎老師當然不會給我們好臉色看,我們趕緊回房間拿行李,拿完行李後,我在一路狂奔到保安是去退鑰匙,聽說在這段期間,盈竹被老師罵了,因為她有交代盈竹我們不可以搭地鐵,但是她憑什麼自己就可以去辦私事,卻不准我們搭地鐵去我們自己的行程。


(往機場的路上)

接下來到去機場的路上,我們的角色還是行李小妹,得幫他拖一大箱他買的禮物,到了機場,跟航空公司報到和托運行李時突然得知,蛋塔是不可以帶上飛機的(可是我以前明明吃過珍珍從澳門帶回來的蛋塔),這時某人的冷言酸語又開始了,讓人聽起來非常不舒服。

(機場中匯豐銀行的廣告)

(這個畫面不知道出現在多少港劇中,只要有拍出國戲,一定會在這個場景前面拍)



佩倫、盈竹和郁真的蛋塔只好現場開始吃,以及請人,沒有吃完的全被***師冷言冷語下丟到了垃圾筒,我絕得他們三人的心中一定是超不捨得的。

回到台中清泉崗機場後,讓我超傻眼的是,才9點多竟然已經沒有公車了,而且清泉崗機場到高鐵烏日站最晚的公車是下午5點,真是超不可思議,
所以,我們今晚還是決定在借住在盈竹家,明天在回中壢。

arrow
arrow

    熱血少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