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191.JPG  
一度行ったらやめられない

旅には、きっと中毒性がある

(去過一次就再也無法停止  那一定是對旅行中毒了)

這張照片是在成田機場第二航廈走到第三航廈的走道上拍的
也是這篇文章的靈感來源


這一年多來
自己相當熱衷於一個人自助旅行這件事
從2014年9月開始 到今年結束前(2015/12) 我一共去日本自助旅行五次
其中一個人去了四次

+++++++++關於自助旅行+++++++++

其實從小受到我的女神 艾莉 的影響
一直都認為旅行就是應該採用自助的方式
這樣才可以真正的認識旅遊地點的特色及文化
這樣才可以當一個優秀的文青(?)
這樣的觀念從高中後就一直根深蒂固的在我心中
也從來沒有懷疑過
也再沒有想要跟團這件事了

+++++++++關於一個人旅行這件事+++++++++

其實在前幾年我還很難相信我會一個人踏上旅程
之前上日文時聽到 日文同學 發光小魚 說到她去日本大部分都是一個人去時
當時的我真的很難以想像
那時的疑問是:「女生一個人旅行不會很危險嗎?」「一個人旅行不會很寂寞嗎?」
(但其實目前身邊也有人聽到我一個人旅行 會出現這樣的反應)

但是沒想到我去年(2014)12月
因為想要達成從小的夢想
去日本看KinKi Kids的演唱會
再加上身邊沒有可以邀請一起前往的迷妹朋友
不得不踏上了一個人的旅行

我本來個性上就一個較為獨立的人
這次的一個人自助旅行 也讓我從此對一個人旅行開始著迷
只能說著迷行為會讓迷妹變得強大

謎之聲:
其實根本就是這個人人緣太差 沒有朋友可以一起旅行吧!

+++++++++一個人旅行的快樂與自由+++++++++

2014年9月我和媽媽及妹妹第一次前往關西自助旅行
這趟旅行雖然沒有不開心
但是 因為是團體行動 必須要考慮到所有人的想法、身體狀況、速度、花錢的接受程度等等因素

包括了
我有興趣的 其他人不見得有興趣(例如:我媽不喜歡逛廟、逛博物館)
我想吃的 其他人不見得想吃(例如:我只要喝飲料 我媽就開始狂唸)
別人想去的 我不一定想去(例如:我媽很想去泡湯)
別人想逛的 我不一定想逛(例如:我妹很想大肆的逛衣服)

所以在團體旅行的過程中就必須有一些妥協與讓步
這些妥協與讓步有時就變成旅行中的一些小遺憾

但在去年12月在一個人的旅行中
我第一次感受到一個人旅行的快樂與自由
行程完全按照自己想要的安排
想去哪就去哪
不喜歡的點 可以以打卡的速度快速結束
喜歡的點 可以慢慢逗留 慢慢晃 盡情的拍照

腳酸的時候 可以要休息多久就休息多少
找不到路的時候 可以一個人慢慢享受迷路的樂趣

旅行對我來說是一個活動量及體力消耗非常大的運動
所以 旅行時我很容易肚子餓 我可以在我需要的時間點進食
(日本餐廳是一個對一個人很友善的國家 一個人走進餐廳完全不用擔心被拒絕 或是遭到異樣的眼光)

+++++++++一個人旅行雖然快樂與自由+++++++++

一個人旅行雖然快樂與自由
但這並不是我就不喜歡與其他人一起出去旅行
我覺得自己一個人 和 團體旅行 是完全不同的感覺
當然也是有一些遺憾的地方

例如:
吃東西時 不能大家點一不一樣的 再交換一起吃
一路上也沒有人可以一起嘰嘰喳喳的講話
還有我目前還沒有勇氣一個人去的遊樂園
(但Disney有些熱門設施有single rider 一個人時不需要排隊 這非常吸引我 我覺得哪次我就會有勇氣一個人衝了)

最後
如果沒有意外
我接下來 應該還是持續的著迷於自助旅行這件事
除了三不五時的一個人自己旅行之外
還是很喜歡可以和我所喜歡的你、你還有你一起出去玩

所以 如果要揪人一起去旅行
請來問我吧! :)

arrow
arrow

    熱血少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