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6/26第四天:香港基督教服務處雲漢長者地區中心、香港中國婦女會黃陳淑英紀念護理安老院、羅富記粥麵專家、女人街

(觀塘街頭拍到的招牌,有「台灣」耶)

今天我們拜訪的是兩間香港的老人機構,首先早上去參觀香港基督教服務處雲漢長者地區中心,它位於觀塘地鐵站的附近,雖然一出地鐵站還是在一個商場裡面,但是一出了商場可以明顯的感覺到他和我們前幾天所逛的地區感覺是非常不同,他沒有那麼現代,也比較純樸了些。而我們在到目的地的路上一路上經過的電話都是傳統的商店,還有著許多汽修維修廠,這和市區的風景很不相同。

因為我們不知太知道那個地點到底在哪,所以找的有些辛苦,而且一路都是上坡,所以到目的地時其實都已滿身大汗,所以這個地點其實是很不適合老人活動中心的,因為我們年輕人到這個地方都已經那麼辛苦了,何況是有一定年齡的老人家呢?






(這部戲是「愛情全保」XD 我都愛注意連續劇)

負責接待我們的是一位鄧主任,首先為我們講解香港老人福利的演變、各地區長者中心的轉型還有帶我們參觀整個機構,而今天的午餐我們也是再活動中心中跟老人家一起享用他們的午餐。





今天早上在聽主任的講解時,我一直克制不了自己的昏昏欲睡,猛打哈欠,實在是超不好意思的。其實這突然讓我回想到高中時代,我高中時代早上上課時,精神狀況也超差,超愛打瞌睡,然後一下下課時間一定是睡死狀態,所以,要找我說事情,真的不能挑白天。


(這句是老人家們的午餐)

他們午餐其實和台灣的營養午餐比起來真的簡單很多,因為只有二菜一水果而已,而且遇上挑食如我,老實說,個人覺得頗沒有滿足感的說,不知道這對於老人家的感受為何。

(大腹便便鄧主任在幫我們講解)








(用餐中的老人家)

另外,我們也參觀了,他們工作人員的辦公室,老實說,辦公室裡小到讓人也難想像,連行走都有點困難,這可能是因為跟香港的地狹人稠有關吧!還有有一點非常有意思的是,香港稱呼社工員和護士都叫「姑娘」,這讓我感到還蠻特別的。





在參觀完香港基督教服務處雲漢長者地區中心之後,我們直接坐計程車去下一個目的地:香港中國婦女會黃陳淑英紀念護理安老院。

香港中國婦女會黃陳淑英紀念護理安老院雖然也是個老人機構,但是整體的感覺和早上的香港基督教服務處雲漢長者地區中心是完全不一樣的。香港中國婦女會黃陳淑英紀念護理安老院感覺就是個安養院。然後規模很大,因為裡面居住的老人家絕大多數的都是政府全額補助的,所以這裡的環境明顯的優很多。







(這部是「溏心風暴」)

(電梯中貼心的放了椅子)

(這個奶奶100歲了)



前幾天晚上負責帶我們到處玩的小陳原來就是這裡的社工員,另外負責跟我們介紹環境的院長,也請我們吃了東海堂的蛋糕(大心XD)。





參觀完這裡之後,我們先回到了這幾天混到有點熟的又一城,***老師應該也知道我們對她的不滿,所以主動提議,我們就分開逛好了。她終於發現了,因為今天白天其實我們四人一起在偷偷盤算,該怎麼跟老師說,我們不想跟他一起逛這件事。

今天晚上,我們先出發去上環,本來是要去吃另外一家店的,但是我們八點左右到時,他們已經關門了,然後要去陳意齋買東西,也已經關門了。老實說,香港會那麼早關店還讓我蠻訝異的,因為我一直覺得香港會跟台灣差不多。

(餛飩蛋麵)


(餛飩)

但是時間也不早了,我們一行四人也早已飢腸轆轆,看到路邊的「羅富記粥麵專家」這家店裡,人還蠻多的,重點是他還開著,我們就直接進去了。我和盈竹、佩倫三個人都點了餛飩蛋麵,郁真點了鮮魚片粥,另外我們三人又合點了一盤「小欖炸魚球」。

(小欖炸魚球)



餛飩裡面真的有包蝦子喔,蛋麵應該是蛋黃麵。小欖炸魚球吃起來的味道跟台灣的花枝丸蠻像的。另外他們送了一小碟的「蜆蚧」,這其實應該是醃的蜆仔,味道還蠻特別的,應該是我們不習慣吧!因為我和盈竹、佩倫三個人一下就把東西吃光了,而郁真吃東西比較慢,於是嘴饞的三人,又叫了一碗水餃來一起吃,其實這應該是湯餃才對,而且水餃跟餛飩感覺是差不多的,只是水餃裡多了香菇。

(湯餃)


(水餃)

吃完之後,我們決定到旺角去逛傳說中的女人街(又到了夜希的連續劇聯想時間:我會知道女人街,是因為在港劇「溏心風暴」中,林峰的媽媽就是在女人街擺攤,而且最後因為躲警察,不小心在女人街附近出車禍過世)。



一出旺角地鐵站,我就在涼茶攤買了一杯「五花茶」,老實說,我還是不知道五花茶到底是啥,只是這是個在港劇中常聽到的名字,其實喝起來跟台灣的青草茶蠻像的。另外,大家,也一起買了一份咖哩魚蛋吃,其實魚蛋就是魚丸,只是咖哩魚蛋好辣。

女人街其實大不分都是賣跟女生相關的東西,有點類似台灣的夜市,另外它還沒有打烊,真是讓人開心。另外今晚我們還逛了一間跟西門町裡的萬年還蠻像的商場(當時沒注意到名字),衣服還蠻便宜的,而且我還發現裡面有一家專門賣台灣商品的店,因為店裡牆上貼滿了黑澀會和棒棒堂的海報,另外還有SHE和飛輪海的東西,而在賣的商品有滿架的牛爾的產品以及我的美麗日記,原來在香港是有哈台族的。





今天我們大概逛到10點多結束了今天的行程,明天就要回台灣囉!

arrow
arrow

    熱血少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