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otw61770775_0006

認真推薦《我的少女時代》

這是一個平凡的高中女生(而且是個迷妹) 原本暗戀著校園王子
在過程之中 意外認識了校園霸王
不知不覺產生好感
但這段戀情的卻無疾而終的故事

這是一個90年代的故事
背景大概是我的小學時代
再加上我從小就是個迷妹
所以 我看得太有感覺了

畢業紀念冊、護貝卡、迷妹信、郵購目錄、錄音帶、卡帶隨身聽、廣播節目...
這些對當年的我們來說
都是生活中的一部分

這部電影林真心崇拜劉德華描寫得非常真實
從一個資深迷妹的角度來說
我完全的懂林真心!!!

我從小就是迷妹
人生第一個偶像是小虎隊!!!(再次吶喊我想看小虎隊演唱會)
國小時曾經喜歡過張學友和郭富城
國中後認識堂本剛 到今天仍然一直持續喜歡著
在人生道路中 喜歡的偶像 還是一直持續地出現

雖然我沒有收集護貝卡的習慣
更從來不敢奢望嫁給堂本剛(我從小就怕幻滅)
但是 絕對不會允許別人說堂本剛的壞話(當年為了堂本剛而跟某人吵架的我)

在電影最後
長大後的林真心 在公園裡遇到劉德華那段
我瞬間大哭
我完全懂林真心當場的反應

大概在4-5年前 我曾經夢到過
我去看堂本剛的solo演唱會
不知為什麼在開場前我人就在會場裡面
在台下的我和台上的剛先生不小心遇到了
於是我們用流利的日文聊著天

電影的最後
長大後的徐太宇依然記得當年對徐真心說過的:「以後我叫劉德華唱給妳聽」
林真心當下的感受 我也完全懂
長大後言承旭的徐太宇出現在陳喬恩的林真心面前
再次說出「以後我叫劉德華唱給妳聽」我又暴淚的
(而且哭得大聲道讓隔壁看了我)

一個過了10幾年到今天仍然會不時回想起 心中當年的那段遺憾
一直還在自己心裡深處的那個很重要的男人
突然再次帶著自己當年的承諾回到了自己的面前
(如果這時候跟我求婚 我一定馬上就答應了)

這又讓我突然想起
大學時 好友M曾經問過我
如果有一天 你的另外一半不希望的繼續這樣崇拜堂本剛
你會放棄堂本剛嗎?
我當年回答她:堂本剛對我來說是生命裡很重要的一個部分
我從國中就喜歡他 他已經是無法我生活中切割的了
喜歡一個人 就應該尊重他所喜歡的一切

這兩年
我讓自己的生活目標放在實現小時候的夢想
去年第一次衝日本看了KinKi Kids的演唱會
夢想實現的那刻 我在演唱會裡哭到無法自我
那是一個從少女時代的夢想

以下用種點條列式

1.今天看電影時
護貝卡讓我突然想起國小好友老李收集的那厚厚一疊的周慧敏護貝卡
2.電影裡李玉璽跟中島裕翔好像(但我還是比較愛中島裕翔XD)
3.歡迎約我去二刷!!!

 

 

IMG_0616

 

 

 

 

arrow
arrow

    熱血少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